新加坡寨卡病毒感染病例增至189例-新華網

新加坡寨卡病毒感染病例增至189例

2016年09月02日 22:59:0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新加坡9月2日電(記者包雪琳)新加坡衛生部和國家環境局2日晚發布聯合聲明説,截至2日中午,該國境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總數已增至189例,比一天前新增38例感染病例。

  聯合聲明説,新增38例感染病例中,34例與此前發現的阿裕尼彎、沈氏通道、加冷大道和巴耶利峇大道疫區疫情有關,另有4例與此前發現的疫區疫情沒有關聯。

  新加坡國家環境局強調,病媒控制是減少寨卡病毒傳播的主要途徑,要減少伊蚊數量,破壞病毒傳播鏈,以降低由伊蚊傳播的感染發病率。

  國家環境局已開展大規模滅蚊行動,截至1日,該局已在阿裕尼彎、沈氏通道、加冷大道、巴耶利峇大道疫區搗毀55處蚊蟲滋生點,在勿洛北三道疫區搗毀19處蚊蟲滋生點。此外,國家環境局也將與抗擊登革熱特別工作組合作,以對抗登革熱疫情的策略來應對寨卡疫情。

  聯合聲明還説,在未來兩周的周末,新加坡政府將在各個社區開展活動,講解防控寨卡病毒的相關措施,並呼吁居民共同抗擊寨卡病毒。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道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267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