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2017年新加坡“華文大比拼”比賽報名啟動

2017年02月20日 16:39:54 | 來源:中國僑網

中國僑網2016年新加坡全國華文大比拼,圖為育能小學的參賽學生興奮地手握“全國華文大比拼”參賽證書合照留念。(新加坡《聯合早報》資料照片)

  2016年新加坡全國華文大比拼,圖為育能小學的參賽學生興奮地手握“全國華文大比拼”參賽證書合照留念。(新加坡《聯合早報》資料照片)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2017年新加坡“華文大比拼”,將首次走出校園,在淡濱尼天地舉行準決賽和總決賽。

  “華文大比拼”今年邁入第四個年頭,比賽旨在為學生提供一個展示語言能力和交流的平臺,參賽者通過比賽,能認識和了解中華文化的精髓,激發學習華文的熱情和興趣。

  小學組比賽分初賽和決賽兩個階段,參賽者必須是小五或小六的本地在籍學生,每所學校的參賽人數不限。初賽平均得分最高的四所參賽學校,將進入決賽。每所參賽學校組成三人一隊,並可安排一名候補隊員(共四名),隊員中非新加坡籍最多一名。決賽將以在臺上口試、搶答等方式進行。

  中學組比賽則分初賽、準決賽和決賽三個階段進行,參賽者必須是中一至中五的本地在籍學生,每所學校參賽人數不限。初賽形式與小學組相同,平均得分最高的八所參賽學校晉級準決賽。

  “華文大比拼”比賽即日起接受報名,報名截止到3月9日。初賽預計于4月1日,在南洋女子中學校舉行;決賽于4月21日,在淡濱尼天地舉行。(洪億雋)

返回頻道首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4865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