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智能公交站 等車有WiFi 還能蕩秋千!-新華網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語言翻譯出版人才匱乏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語言翻譯出版人才匱乏

當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重大項目“絲路書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語翻譯人才培訓班在京開班。該班旨在提升小語種翻譯人才對中國出版行業的認識,培養更多可以為中國出版事業服務的優秀翻譯人才,為中國和絲路國家的合作與交流建立橋梁。【詳細】

新加坡智能公交站 等車有WiFi 還能蕩秋千!

2017年03月06日 06:44:15 來源: 新華社

  新加坡在局部地區推出智能車站原型,讓人們等公共汽車時度過一段有趣、美好的時光。

  這些智能車站建于新加坡西南部外海人工島裕廊島,為等車乘客提供手機充電、無線上網、自行車停靠和電子書下載等多項服務。車站還設有電子顯示牌播報新聞、天氣預報等資訊。每座車站的遮陽棚由太陽能電池板制成,解決了車站用電。如果你對上述服務都不感興趣,還可以蕩秋千。

  這些智能車站由新加坡DP建築師設計所設計。設計師們希望,車站不僅是人們等公共汽車的地方,還能成為社區活動中心。智能車站在裕廊島已經開放使用半年。新加坡政府計劃,再過半年對智能車站的功能加以改進,考慮在全國推廣。(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01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