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武俠雜技劇《笑傲江湖》在新加坡上演-新華網

武俠雜技劇《笑傲江湖》在新加坡上演

2017年06月19日 17:11:20 來源: 新華網


雜技劇《笑傲江湖》暗夜追殺場景。照片由主辦方提供。

    新華網新加坡6月19日電(毛雅珊 朱寧)6月16日至18日,廣州市雜技藝術劇院在新加坡嘉龍劇院連續三天上演了四場大型武俠雜技劇《笑傲江湖》,引發了熱烈反響。

    該劇改編自金庸原著,以雜技為主要表演形式,包括蹦床、空竹、綢吊、爬桿、等,同時將武術、舞蹈、戲劇表演、廣東地方曲藝等多種舞臺藝術與“飛檐走壁”、“淩波微步”等武俠元素巧妙結合,打破了傳統意義上的單一藝術展現。此外,逼真的舞臺特效也是一大亮點,給民眾帶來全新的中華傳統文化體驗。


雜技劇《笑傲江湖》華山劍陣場景。照片由主辦方提供。

    據悉,本次演出是廣州市雜技藝術劇院首次來新演出,也是廣州政府響應“一帶一路”倡議、沿海上絲綢之路傳播文化而特別策劃的“藝術精品工程”到海外交流的第一站。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36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