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暑期出境遊升溫 東南亞、歐洲方向最熱門-新華網

暑期出境遊升溫 東南亞、歐洲方向最熱門

2017年06月22日 15:47:29 來源: 中國僑網

  隨著暑假的日益臨近,“暑假去哪兒玩”成為孩子和家長們熱議的話題。7月,旅遊行業將進入一年中最重要的旺季,形成全年最長時段的出遊熱潮。

  6月19日,途牛旅遊網發布《2017暑期出遊趨勢分析報告》,對用戶今年暑期出遊意願、出遊方式、旅遊主題以及最受關注目的地等資訊進行了分析。《報告》顯示,今年暑期出境遊火熱,截至目前,佔已預訂暑期出遊人次比例的48%,其中,東南亞和歐洲方向最受用戶歡迎;國內遊中,在“一帶一路”倡議下西部方向漸熱,預訂出遊人數持續上升,新疆、青海、甘肅等地成為國內遊熱門目的地;此外,受季節和氣溫影響,海島遊、草原遊進入旺季。

  海島遊草原遊人氣攀升

  途牛旅遊網監測數據顯示,從目前暑期出遊的預訂情況看,用戶出遊意願幾乎涵蓋了出境以及國內的所有熱門目的地。在客源方面,上海、北京、南京、杭州、天津、廣州、深圳、成都、武漢、蘇州是途牛網的暑期遊十大客源市場。從出遊人群看,女性出遊用戶較多,佔比高達62%,親子家庭遊依舊是暑期遊的主流人群;出遊行程規劃方面,出境方向,預訂9天左右行程産品的用戶較多;國內方向,用戶更青睞行程5天左右的産品。

  由于暑期氣溫高、大多數地方酷暑難耐,去海島避暑成為不少用戶的選擇。在國內海濱遊中,海南、青島、廈門等是用戶最青睞的目的地。在出境海島遊中,普吉島、馬爾地夫群島、巴厘島、沙巴、塞班、模里西斯、衝繩、長灘島、蘇梅島、斐濟位列出境熱門海島前十。與2016年暑假相比,模里西斯、斐濟新上榜。

  除了海島遊外,草原遊也是暑期熱門主題遊之一。夏季草原風光旖旎,暑假帶著孩子前往草原策馬奔騰,感受大地的遼闊成為很多家長的選擇。途牛旅遊網監測數據顯示,呼倫貝爾大草原、錫林郭勒大草原、伊犁草原、若爾蓋草原、那拉提草原、祁連山草原、壩上草原、希拉穆仁草原、輝騰錫勒草原、鄂爾多斯大草原是今年較為熱門的草原遊目的地。從目前的預訂情況來看,今年暑期前往內蒙古出遊人次預計將同比增長30%左右。

  出境遊預訂人次佔比高達48%

  由于暑假假期長達兩個月,孩子們有充足的度假時間,因此,出遊時間較長的出境遊受到不少家庭的青睞。從途牛目前暑期旅遊産品預訂情況看,出境遊預訂人次佔比高達48%,並且有望持續提升。從出行人數看,3~10人以及10以上的團隊遊較為普遍,其中有不少家長選擇兩三個家庭一起拼團出遊。從目的地看,泰國、日本、新加坡、馬爾地夫、印度尼西亞、美國、加拿大、法國、澳大利亞、意大利是較為熱門的出境遊目的地國家。

  除了熱門的東南亞目的地外,美洲、歐洲、澳新等方向的熱度也較以往有所上升,這與學生暑期的夏令營和遊學活動密切相關。途牛旅遊網調研數據顯示,超過六成家長對遊學産品具有較高的消費意願。目前,海外遊學和夏令營産品預訂已進入高峰。“美國耶魯大學暑期夏令營遊”、“加拿大遊學15晚16日遊”、“英國康橋大學暑期夏令營遊”銷售火爆,預計將在7月底、8月初迎來今年暑期兩波遊學出遊高峰。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世界名校遍布的美國、英國等目的地,近年來,泰國、日本等目的地的遊學熱度也在不斷上升。

  當然,在出境遊方向的選擇上,也有不少家庭有意避開了熱門的泰國、日本等地,把目光放到了埃及、土耳其、迪拜、肯尼亞、摩洛哥等地,親子遊的預訂量也在不斷增加。這些國家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景色、人文方面有探索空間。對于喜歡動物、大自然以及愛探索的家庭而言,奢華的阿聯酋、充滿古老神秘色彩的埃及、野生動物巡遊聖地肯尼亞、浪漫土耳其以及“北非後花園”摩洛哥等,都是暑期出遊的好選擇。

  此外,還有不少用戶選擇去南半球“反季”避暑,澳大利亞、新西蘭是熱門目的地國家。中澳旅遊年的開展,也進一步催熱了今夏澳大利亞旅遊市場。目前,“澳洲新西蘭大堡礁12日遊”“澳洲新西蘭大堡礁墨爾本12日遊”“新西蘭南北島13日遊”等線路産品銷售火爆。

  國內遊“一帶一路”産品大火

  今年暑期,國內遊市場華南、華北、華東、西部四個方向的旅遊産品預訂情況各不相同。華南地區,三亞、桂林、張家界、廈門、珠海、廣州等依然是較為熱門的目的地;華北地區,北京、天津、太原、呼和浩特、秦皇島等地旅遊産品銷售持續走俏;華東地區,上海、南京、揚州、杭州、蘇州、青島等地連線産品較為火熱,其中,烏鎮、西塘等古鎮以及以上海迪士尼樂園為代表的主題公園是用戶的主流選擇;而更多用戶選擇預訂西部地區的旅遊産品,截至目前,預訂出遊人次佔國內遊整體人次的比例為46%。青海、新疆、西藏、甘肅、寧夏是熱門目的地。

  “一帶一路”倡議下,西部地區旅遊目的地的知名度越來越大,同時,各地基礎設施聯通大幅提升了旅遊可達性,加上西部地區交通條件日益改善,促進了東部主要客源地遊客源進入中西部市場。

  西部地廣人稀,保留了很多原生態的風貌,廣闊的戈壁、一望無際的沙漠、奇特的丹霞地貌、遼闊的草原,以及燦爛的文化等都對遊客産生了巨大的吸引力,吐魯番、敦煌、青海湖、嘉峪關等旅遊目的地因此備受熱捧。趁著暑假帶孩子前往大西北,體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受燦爛的中華文明成為不少家長的選擇。記者 鄢光哲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38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