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國-新加坡青年學者論壇活動重慶啟幕-新華網

中國-新加坡青年學者論壇活動重慶啟幕

2017年07月17日 10:10:39 來源: 重慶日報

  7月16日,在重慶大學虎溪校區舉行的中新新型奈米材料及器件主題論壇中,青年學者們在交流學術成果。

  7月16日,重慶大學虎溪校區,中國—新加坡青年學者論壇現場,觀眾認真聆聽演講嘉賓的分享。

  7月16日,首屆中國-新加坡前沿科技創新大會暨中國-新加坡青年學者論壇之論壇活動啟幕,近200名國內外青年學者在中新新型奈米材料及器件論壇等6個主題論壇中,交流了最新學術成果,圍繞科技前沿話題進行深入探討。

  這樣大規模、高層次的學術盛宴,吸引了大量嘉賓和觀眾。在現場,記者看到,各個主題論壇紛紛爆滿,甚至連過道裏都站著聽眾。

  這次交流的意義,並不僅是學術上的探討。“我們希望通過學術交流,引進海外高端人才、先進項目來本土落地、發展,努力實現科研項目産業化,推動地區經濟發展。”沙坪壩區相關負責人對記者表示,之所以承辦這次創新大會暨青年學者論壇,就是看中了學術力量轉化為創新資源的前景。

  怎麼轉化?該負責人表示,沙坪壩區依托重慶大學城、西永微電園、重慶大學城科技産業園等建設重慶科技創新城,正在形成“高校+研發機構+科技服務平臺+高新技術産業企業”的創新環境,具備轉化科技成果的能力。僅重慶大學城科技産業園一地,今年就已引進20多個重點項目。

  該負責人透露,目前,沙坪壩區相關部門正在和新加坡高校、科研機構等洽談進一步合作,力爭形成更多具有創造性、可行性的共識和舉措,以整合雙方優勢,打造協同創新平臺,使科技成果切實推動社會經濟發展。(記者 申曉佳)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551296569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