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潘于恩: “一帶一路”的互聯互通與亞投行關注一致-新華網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潘于恩: “一帶一路”的互聯互通與亞投行關注一致

2017年07月24日 17:02:4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7月24日電(毛雅珊 孫曉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簡稱“亞投行”)投資運營局局長潘于恩近日在新加坡參加“慧眼中國環球論壇”2017年會期間表示,“一帶一路”致力于實現跨國互聯互通,這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所關注的焦點相一致。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投資運營局局長潘于恩接受新華網專訪 (新華網發 王應耀攝)

  潘于恩表示,亞投行建立運營一年多以來,聚焦于整個亞洲的基礎設施建設,促進亞洲經濟發展、縮小國家間經濟發展鴻溝。亞投行的未來三個重點領域是可持續基礎設施投資、跨境互聯互通、動員更多私人資本參與。亞投行期待與各方進一步合作共贏。

  談到“一帶一路”時,潘于恩表示,“一帶一路”與亞投行聚焦的“互聯互通”一致,亞投行將支援沿線經濟走廊上有利于互聯互通的相關項目。同時,“一帶一路”將為私人資本帶來巨大的發展機會,亞投行引入公私夥伴關係模式(PPP),希望鼓勵更多的私人資本參與基礎設施建設項目,提升其參與基礎設施投資能力。

  關于中國和新加坡的合作,潘于恩認為兩國友好合作意義重大。他説,新加坡地處“一帶一路”沿線,同時也是世界金融中心、與世界各國聯繫緊密,而中國在基礎設施建設、互聯互通方面實力強,中新通力合作、優勢互補,將為兩國帶來巨大的發展機會。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62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