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總理稱讚中國電子支付走在前沿-新華網

新加坡總理稱讚中國電子支付走在前沿

2017年08月21日 09:08:0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新加坡8月21日電(記者王麗麗)新加坡總理李顯龍20日晚在國慶群眾大會發表演講時表示,中國在電子支付領域走在最前沿,新加坡正致力于推動電子支付。

  李顯龍説,如今在中國大城市使用現金已相當過時,就連信用卡都使用得越來越少。所有人都在用微信或支付寶支付。這些應用能用于幾乎所有付款。所以,當中國遊客發現在新加坡必須使用現金時,他們會問:“新加坡怎麼這麼落後?”

  李顯龍指出,新加坡也有電子付費方式,但種類太多,個別係統也互不相連。人們必須帶著多張不同的卡,商家也須安裝多個不同的銷售點終端機。這不僅給消費者帶來不便,也增加了商家成本。

  李顯龍説,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已著手努力改變這個現狀。“不久後,在新加坡也能用QR碼付費,這不僅方便、低廉、安全,也無需信用卡附加費用。”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1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