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媒:中國成智慧財産權大國 國際專利申請數比肩美日-新華網

新媒:中國成智慧財産權大國 國際專利申請數比肩美日

2017年09月01日 09:38:07 來源: 中國網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8月30日援引彭博社報道,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在政府的驅動之下,中國在鼓勵創新和保護智慧財産權方面取得了進展。

  資料圖片:2016年4月26日,北京市昌平區南邵中學的學生在國家智慧財産權局開放日活動中參觀專利展示廳。新華社記者 沈伯韓 攝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在華盛頓8月29日發布報告稱,中國現在可能已經是一個智慧財産權大國。該中心負責中國商業和政治經濟項目的負責人斯科特·肯尼迪(音譯)在報告中寫道:“智慧財産權旨在為國家目標服務,政府預計仍將在這一過程的各個方面繼續發揮重大作用。”

  報道稱,為了實現向科技強國的轉型,中國加大了研發投入和智慧財産權保護力度。

  肯尼迪援引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匯編的數據稱,中國在國際專利申請方面的排名有所上升,申請數量遠遠超過了德國或韓國,幾乎與日本和美國相當。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94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