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炎黃杯”世界華人名人圍棋邀請賽在新加坡舉行-新華網

“炎黃杯”世界華人名人圍棋邀請賽在新加坡舉行

2017年09月04日 15:31:5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9月4日電(楊賽)第十九屆“炎黃杯”世界華人名人圍棋邀請賽近日在新加坡開幕。本次邀請賽由新加坡圍棋協會和世界華人圍棋聯合會主辦,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文化參贊闕小華、新加坡總理公署高級政務部長王志豪、新加坡圍棋協會會長陳丁川等人出席了開幕典禮。

    新加坡圍棋協會會長陳丁川(右一)向新加坡總理公署高級政務部長王志豪(左一)頒發紀念棋盤(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本次比賽匯聚了來自世界各地的87名棋手,按照比賽規程,本屆比賽共分成炎帝、黃帝、堯舜帝三個組別進行比拼。經過多輪比賽的激烈角逐,來自湖南的毛仲方5段六戰全勝奪得黃帝組冠軍,來自陜西的李剛毅奪得炎帝組冠軍,來自天津的儲方強獲得了堯舜組冠軍。

    據了解“炎黃杯”名人圍棋邀請賽是由中國棋聖聶衛平、文學巨匠金庸、臺灣新竹清華大學前校長沈君山和旅日圍棋九段林海峰四位名人共同發起的圍棋賽事,從1999年開始舉辦第一屆以來,已經連續舉辦十九屆,足跡遍及國內各地和泰國、德國等地,先後有70多個國家的棋手參賽。參賽者多來自政治、經濟、文化各界的高層人士,該賽事為全球華人圍棋愛好者切磋棋藝、交流文化提供了一個理想的平臺,已成為世界各地華人圍棋愛好者的盛會。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956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