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預計國慶黃金周超600萬人出境遊 歐美遊進高峰-新華網

預計國慶黃金周超600萬人出境遊 歐美遊進高峰

2017年09月08日 10:56:57 來源: 經濟參考報

  國慶黃金周即將來臨,攜程旅遊近日發布的報告稱,今年十一長假將有超過6.5億人次國內遊、超600萬人出境遊,創歷史新高。

  根據國家旅遊局發布的資訊顯示,2016年國慶黃金周,全國共接待遊客5.93億人次,同比增長12.8%。累計旅遊收入4822億元,同比增長14.4%。今年上半年,國內旅遊人數的增長達13.5%。

  據悉,今年中秋節、國慶節放假調休八天,對旅遊市場構成利好。從攜程平臺上的國內遊訂單看,目前最熱門的前十位目的地省市是:海南、雲南、北京、甘肅、廣西、四川、福建、新疆、內蒙古、廣東。不少國內遊線路報名人數是去年同期的兩倍。海南線路國慶收客超過去年同期90%。北京、新疆、內蒙古、廣西桂林和北海等跟團遊報名人數,較去年增長率都在150%以上。

  出境遊方面,從9月28日起,出遊人數明顯上升,歐美等出境遊開始進入高峰。出遊最高峰出現在10月1日、9月30日、10月2日。攜程報告預計,今年國慶黃金周最受出境遊遊客青睞的前十位目的地分別是:泰國、日本、美國、新加坡、澳大利亞、加拿大、越南、意大利、俄羅斯、馬來西亞。去年排名第一的韓國跌出前十位。

  價格方面,據去哪兒網數據顯示,現在預訂十一期間出行的機票,境內、境外票價雙雙提升。根據往年數據,目前尚未達到自由行預訂機票的峰值,機票價格有可能進一步攀升。

返回頻道首頁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李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99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