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國駐新加坡使館發布《中國公民安全文明獅城行》手冊-新華網

中國駐新加坡使館發布《中國公民安全文明獅城行》手冊

2017年09月23日 12:19:0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新加坡9月23日電(記者王麗麗)國慶中秋雙節即將來臨之際,為了讓中國遊客平安、順利、愉快遊獅城,中國駐新加坡使館和中國駐新加坡旅遊辦事處22日在新加坡樟宜機場聯合發布了《中國公民安全文明獅城行》手冊。

  手冊分為花園城市新加坡、行前準備、入境須知、交通安全、戶外安全、民俗禁忌、文明出遊、平安出遊、健康出遊和嚴守法規十部分。紙質版擬通過航空公司、旅行社、機場、景點等協助發放,電子版可在中國駐新加坡使館和中國駐新加坡旅遊辦事處網站、微信公眾號下載。

  中國駐新加坡使館臨時代辦房新文介紹,根據新加坡旅遊局的統計數據,今年上半年僅中國內地訪新遊客已達155萬人次,居外國遊客赴新旅遊人數第一位。盡管新加坡法治、治安總體較好,但隨著中國遊客數量的增加,涉及旅遊安全、文明方面的問題還是會不時出現,使館在實際工作中遇到和處理了很多類似案例。

  房新文説,使館發布這本手冊是預防性領保的具體體現。今後中國駐新加坡使館將在預防性領保方面採取更多做法,包括以手冊為基礎加強對赴新中國公民的宣傳和引導,挖掘和利用當地資源為領保服務,重點做好法律為領保服務的工作等。

  中國駐新加坡使館參贊兼總領事王家榮、中國駐新加坡旅遊辦事處主任劉曉惠、新加坡旅遊局署長蘇小強、樟宜機場集團高級副總裁林長發以及多家航空公司、旅行社、媒體負責人出席手冊發布儀式,當天乘坐中國東方航空公司航班剛剛抵新的部分中國遊客也參加了活動。

  在場各方人士對手冊給予高度評價。蘇小強稱讚手冊推出及時,內容豐富,圖文並茂,簡潔實用,有利于讓中國遊客更加平順、愉快地在新加坡旅遊。新加坡明鼎國際旅遊有限公司市場經理高琨表示,這本手冊概括了他們需要向遊客解釋的所有問題,非常方便實用。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1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