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遊客增加酒店卻未獲益 新加坡家庭共用産業悄然興起-新華網

遊客增加酒店卻未獲益 新加坡家庭共用産業悄然興起

2017年10月13日 15:34:03 來源: 環球網

  據美國彭博社10月12日報道,當新加坡一方面在努力發展旅遊業的同時,其家庭共用産業已成為經濟學家面臨的難題。

  盡管新加坡政府規定限制Airbnb等共用企業在新加坡的運營,但有跡象表明,當地共用家庭數量已經越來越多。今年居民對私人住宅短期租賃的抱怨有所上升,而遊客數量的激增卻並沒有反映在酒店收入中,這表明,更多的遊客可能會住在私人住宅裏。

  報道認為,它突顯出了新加坡政府在試圖讓居民適應不斷變化的全球經濟中面臨的挑戰。新加坡當局正努力將新加坡建設成數字經濟,但必須做到在平衡這些規定的同時又不疏遠那些對陌生人橫掃社區而感到痛苦的公民。

  今年五月,新加坡市區重建局為此類私人出租設定了三個月的最低標準——這與Airbnb典型用戶的日常生活方式有直接的衝突。8月,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部長Lawrence Wong説,今年的前7個月,已有415個短期租賃的案例被上報給政府,按照這一速度,2017年將達到711例,超過去年的608和377例。

  新加坡市區重建局在郵件回答提問時表示,“2015年開始的一項關于短期住宿的公開咨項目詢,以及與Airbnb和酒店運營商等行業參與者的單獨談判,並沒有達成明確的共識。需要解決的問題包括隱私、稅收和居民的安全問題。但該機構表示,將很快進行另一項公開磋商。

  新加坡的高級經濟學家蔡學敏研究了大量的旅遊數據,這些數據有助于在缺乏全面、公開的公司運營數據的情況下,體現家庭共用市場的規模。看到酒店的收入陷入困境,國際遊客人數上升,但酒店房價相對停滯不前,蔡得出結論説,非正式的短期租賃肯定得到了增加。(實習編譯:陳夢瀅 審稿:譚利婭)

返回頻道首頁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何險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9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