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國熔銅藝術家朱炳仁在新加坡舉辦藝術個展-新華網

中國熔銅藝術家朱炳仁在新加坡舉辦藝術個展

2017年10月16日 10:58:40 來源: 新華網


10月14日展覽開幕式上,朱炳仁在其《稻可道,非常稻》的作品前與觀眾合影。新華網發  王麗麗攝

    新華網新加坡10月16日電(記者 王麗麗)中國熔銅藝術家朱炳仁14日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舉辦名為“熔古鑄新”的藝術個展,其首創的熔銅藝術令新加坡觀眾耳目一新。


10月14日,觀眾在欣賞朱炳仁的作品《千浪卷雪》。新華網發 王麗麗攝

    金燦燦的稻子,沉甸甸的稻穗,中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銅雕技藝傳承人朱炳仁創作的《稻可道,非常稻》儼然一副夢裏水鄉豐收景象。朱炳仁指出,稻穗破碎的結構很難雕塑,希望藉著這個作品傳達出中國和新加坡藝術家共同關注世界性的貧窮與民生問題。

    植物、波浪、秦俑……厚重沉穩的銅金屬在朱炳仁的手下變得活潑靈動起來,還被賦予各種鮮艷的色彩,使中國五千年歷史的青銅文化迸發出全新的藝術感染力。


展覽上展示的朱炳仁的作品《葵花向日》。新華網發 王麗麗攝

    300多位新加坡各界人士出席了開幕式,展覽將持續到10月29日。


10月14日,觀眾在欣賞朱炳仁的作品《落知天下秋》。新華網發 王麗麗攝

    朱炳仁出生在紹興銅藝世家,上世紀八十年代,年逾40歲的朱炳仁重拾祖輩的銅藝傳承。他在傳承傳統技藝的同時,也對銅雕技藝進行挖掘和創新。他設計鑄造了杭州雷峰塔、峨眉金頂、靈隱銅殿等精美絕倫的當代中國銅建築,還開創了銅壁畫、彩色銅雕塔的先河。此外,G20杭州峰會和廈門金磚會晤主會場銅裝飾也出自他的團隊之手。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大堂上,展示的也是朱炳仁創作的《春和清妍》,作品以中國傳統水墨方式,在大理石底板上用熔銅藝術鑄就了一片迎接春天的梅花。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208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