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華人組團獻愛心 萍鄉40名貧困娃獲資助-新華網

新加坡華人組團獻愛心 萍鄉40名貧困娃獲資助

2017年10月17日 13:23:23 來源: 中國江西網

  去年4月,萍鄉志願者寧偉發了一條“為貧困孩子尋找資助人”的微信朋友圈,愛心引起共鳴的同時,很多好心人因此結緣。在新加坡華人吉薇女士的影響下,今年10月13日,部分好心人越洋來到了萍鄉,與國內的好心人一起,對萍鄉40名山區貧困孩子進行資助。

1508118785910386.jpg
部分愛心人士與部分受助孩子合影

  做公益結緣好心人

  寧偉是一名志願者,也是萍鄉市陽光志願者協會會長,他帶領自己的公益組織,常年開展公益助學活動——他和他的志願者經常去一些偏遠山區,幫一些家庭特別貧困的孩子尋找好心人進行資助。去年4月,寧偉在微信朋友圈發了一條“為貧困孩子尋找資助人”的資訊。

  袁華玉是寧偉的微信好友,是一名在深圳的幼師,雖然平時與寧偉聯繫不多,但當她看到寧偉的朋友圈後,她立即向寧偉表達了想資助一個孩子的願望。

  當時,萍鄉一偏遠山區有一對兄妹,哥哥叫賀增益,12歲;妹妹叫賀如意,11歲。因爸爸過世媽媽改嫁,兄妹倆與年邁的爺爺相依為命。

  聽了這些介紹,袁華玉決定每月拿出200元錢對妹妹賀如意進行資助。但沒有獲得資助的哥哥感到很失落,在這種情況下,袁華玉又找來一位朋友對賀增益進行資助。

  愛心在海外傳遞

  袁華玉與朋友資助了兩名貧困孩子後,經常會利用網絡與當地的志願者溝通,有機會就會與孩子們互動,並在微信朋友圈曬幸福。

  在新加坡定居的吉薇女士是袁華玉的朋友,是新加坡一企業集團的負責人。去年6月,她看到袁華玉的朋友圈後,也想資助兩名山區貧困孩子。于是,袁華玉把寧偉的名片推薦給了她,希望寧偉能為身居海外的好心人牽線搭橋。隨後,吉薇與寧偉取得聯繫。

  去年7月,吉薇特意派出南昌分支機構一名員工帶著數千元的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來到了萍鄉市湘東區東橋鎮某村賴依婷、賴海勝姐弟倆家裏,實地考察和看望了受助對象。隨後,吉薇確定對姐弟倆每人每月給予200元的生活資助。

  華人組團回國獻愛心

  今年7月,寧偉在微信朋友圈再次發出“為貧困孩子尋找資助人”的資訊,吉薇看到後,決定再次資助兩名貧困孩子,並復制轉發了這條資訊,呼吁更多朋友參與公益助學行動。在她的影響和熱心參與下,很快就有25名好心人承諾資助這些山區貧困孩子。

  今年8月,吉薇將新加坡華人和國內的朋友打算來萍鄉資助更多孩子的消息告訴寧偉時,寧偉立即帶領自己的志願者,加大了對蘆溪縣、武功山景區等偏遠山區貧困孩子的走訪和篩查。最終確定了40名資助對象。寧偉介紹,這40名貧困孩子每人每月可獲得200元助學金。

  吉薇的愛人曾先生告訴記者,25名好心人當中,有一大部分是海外華人,“我出國很多年了,出去越久對祖國的感情越深。雖然從新加坡回來路途遙遠,但為孩子做點事非常有價值,也是對祖國的一片感恩之心”。(李桂明)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21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