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重慶:農業保險為榮昌豬帶上新加坡“健康耳環”-新華網

重慶:農業保險為榮昌豬帶上新加坡“健康耳環”

2017年11月06日 08:56:2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重慶11月5日電(記者張翅)生産風險、市場風險、品質風險是困擾農業産業的主要風險。為此,我國三大優良地方豬種之一的榮昌豬,近日帶上了來自新加坡的“健康耳環”,實現了多種風險的監控和轉移。

  “‘健康耳環’其實是‘智能耳標’,這一裝置具有多項數據同步,摘取自動銷毀的功能,能從源頭上有效確保生豬數據的真實性。”人保財險重慶分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榮昌區是榮昌豬的原産地,全年生豬存欄30萬頭、出欄量估計60萬頭,規模的擴大讓生豬防疫、出欄安全、品質追溯等全環節出現風險管理需求,提取到真實數據將更便于農業保險介入。

  榮昌區畜牧獸醫局、新加坡SmartAHC公司簽署了智能耳標項目三方合作協議,開展智能耳標在榮昌區畜牧場的試點應用,該合作也是中新互聯互通通信技術領域的新試點項目。

  “這一係統實現了生豬疾病等數據回傳,實現生豬從入欄到出欄全程可追溯管理,依據這些真實數據,農業收益保險進一步介入,讓生豬養殖大戶能夠更好地實現風險轉移。”重慶保監局介紹,年內將有2000頭榮昌豬戴上這種“耳環”,未來,所有進入保險范疇的生豬均將佩戴。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09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