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媒:新加坡設立網絡平臺 助自閉症兒童自主學習-新華網

新媒:新加坡設立網絡平臺 助自閉症兒童自主學習

2017年11月21日 13:10:4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新加坡《聯合早報》于21日刊發文章稱,新加坡自閉症資源中心和新躍社科大學(Singapore University of Social Sciences,簡稱躍大)簽署諒解備忘錄,推出終身學習網絡平臺(Learn for Life eCampus),讓特需兒童能夠通過新的網絡平臺,按照自己的步伐,隨時隨地進行學習。

  據報道,這是新加坡第一個專為特需者設計的網絡學習平臺。網絡課程有別于課堂學習,學生能夠按照自己的步伐,通過網絡平臺全天候學習新知識和技能。目前,該平臺為學生提供多種課程,包括公路安全、數學和音樂等。

  目前終身學習網絡平臺正處于試驗階段,參與試驗的是新光學校的部分學生。其中,小六生沈昱恩認為,這個平臺能幫助她學習,“我可以跟著自己的速度學習,當我累了,可以暫停課程,過後再繼續。”家長也能從學習平臺了解孩子的學習內容,並在一旁給予孩子適當的幫助。

  2018年初,試驗計劃也將推行至憶恩學校,試驗長達六個月,從而了解學生的用戶體驗,以及如何改進網絡學習平臺。

  當地時間2017年11月20日,新加坡自閉症資源中心主席兼新光學校總監潘麗萍代表該中心簽署備忘錄。潘麗萍接受採訪時説:“新的學習網絡平臺讓學生可以隨時隨地學習,在數位時代這是必要的。因此,我們必須給學生這種額外的學習方式,讓他們也能跟上時代的腳步。”

  除了推出終身學習網絡平臺外,新躍社科大學校長張起傑教授致辭時也説道,目前,自閉症資源中心和躍大正在探討推出“了解自閉症”(Understanding Autism)課程,希望能夠加深公眾對自閉症者的了解。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46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