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地鐵巴士披上聖誕新裝-新華網

新加坡地鐵巴士披上聖誕新裝

2017年12月05日 15:36:48 來源: 海外網

  地鐵列車披上新裝,讓乘客在搭乘地鐵時感受節日氣氛。鄺啟聰攝(圖片來源:聯合早報)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熱情的火烈鳥,加上綠油油的棕櫚樹,新加坡的地鐵列車和公共巴士換上新裝,讓公眾感受別具一格的熱帶聖誕風情。

  配合即將到來的聖誕佳節,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和新捷運與SMRT企業合作,推出三列特別裝飾的主題列車,分別穿行于濱海市區線、東西南北線和東北線。

  列車內,亮麗的貼紙印上聖誕祝語,墻邊“擺”滿了禮物,窗口也“懸挂”著聖誕襪子,充滿了節日氣息。

  此外,節慶氣氛也蔓延至地鐵車廂外。多美歌地鐵站轉換層的柱子和地板也披上聖誕新裝,讓換線轉乘的乘客也能感受到歡樂氣氛。五輛穿行于市區和鄰里的公共巴士車身也印上相同的聖誕主題設計,當中包括5號、7號、30號、65號和197號的巴士路線。

  基礎建設統籌部長兼交通部長許文遠4日同10名來自進覺福利協會(Viriya Community Services)的孩童乘搭了聖誕主題列車,也參觀了位于新達城的“Knackstop”快閃店。

  新加坡陸交局去年3月推出“Knackstop”商品係列,商品設計靈感源自新加坡公共交通係統。商品所得凈收入將全數捐給“陸路交通管理局關懷基金”(LTA Cares Fund),支援殘障者的交通需求。

  乘客黃佩儀(24歲,項目執行員)説,列車設計非常吸睛。“平時踏入列車後,我只忙著看手機,但現在踏入主題列車,好像多了東西讓我欣賞,也營造了耶誕節的氣氛,感覺很棒。”

  耶誕節主題的公交將會一直行駛至本月底,每天沒有固定運作時間。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57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