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研究:食物浪費佔新加坡家庭總浪費量的一半 10年增長40%-新華網

研究:食物浪費佔新加坡家庭總浪費量的一半 10年增長40%

2017年12月08日 09:40:11 來源: 環球網

  據新加坡《海峽時報》12月4日報道,新加坡國家環境局近日發布的一項研究顯示,一個普通新加坡家庭每周浪費約2.5千克食物,佔家庭總浪費數量的一半。

  這項長達5個月,覆蓋443個家庭的研究表明,人們可以通過不過度購買、訂餐和烹飪來避免超過一半的食物浪費。過去10年來,新加坡的食物浪費量增長了40%。2016年,新加坡浪費了79萬噸食物。

  新加坡衛生部高級政務部長及環境與水資源部長許連碹在12月3日的一次基層活動中説,“在更加富足的社會裏,食物選擇的廣泛性也許增加了食物浪費。”

  調查顯示,至少半數的時間裏,27%的家庭在每餐之後有食物殘余,24%的家庭經常扔掉變質或過期食物,主要因為這些家庭購買的食物過多,並沒有意識到冰箱裏面還有這樣的食物。

  新加坡邱德拔醫院的首席飲食學家、營養學高管王女士説,“我們在減少食物浪費方面變得很糟,鑒于新加坡的溫暖氣候,我們建議人們將3至4天不食用的生食儲存在冰箱裏。”

  報道説,按照目前新加坡處理廢物的能力,每7到10年時間就要建設一個新的垃圾發電廠,每35年就要建立一個垃圾填埋場。新加坡國家環境局就研究結果發表聲明稱,鑒于稀缺的土地資源,這樣的做法是不可持續的。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604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