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免簽+水果 中國遊客愛去東南亞-新華網

免簽+水果 中國遊客愛去東南亞

2017年12月08日 10:50:08 來源: 環球時報

  馬來西亞《新海峽時報》12月5日文章,原題: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稱,中國遊客青睞東南亞城市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WTCF)稱,由于在休閒和飲食等文化上的熟悉,中國遊客大批涌入東南亞城市。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常務副秘書長李寶春稱,“中國遊客遍布全球,且人數眾多,特別是春節和國慶這種公共假期。”據調查,東南亞城市如曼谷、河內、新加坡、吉隆坡、巴厘島和馬尼拉位列中國遊客最青睞的10大旅遊目的地。

  本周三,李寶春在吉隆坡舉行的第六屆全球城市旅遊峰會期間表示,2016年,中國與東南亞國家雙向交流超過3000萬人次。2017年上半年,中國人的出境旅遊次數位居世界第一,達到6200萬人次。李表示:“對中國實行免簽制度是吸引中國遊客到那些國家的一個主要因素。事實上,各航空公司的協作也促進了中國遊客的東南亞遊,目前那些國家與中國每周超過2800個航班。”他還表示,中國遊客的喜好正在發生變化:“大多數城市位于國家公園和海灘附近……此外,他們還喜歡熱帶水果,特別是榴蓮、山竹和芒果這類馬來西亞和泰國出名的水果。”

  與此同時,李表示,中國國內航空旅行不斷增長的情況下,東南亞各城市應密切合作,對多城市旅遊和行程進行一站式打包以吸引更多的中國遊客。“我認為,如果地區合力吸引中國遊客,他們的數量會增加更快。”(向陽譯)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05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