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擁車證成價跌至五個月新低 車商大幅減價-新華網

新加坡擁車證成價跌至五個月新低 車商大幅減價

2017年12月11日 18:27:37 來源: 海外網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新加坡商用車組擁車證成價在最新一輪擁車證投標中跌至五個月新低,受訪車商預計這會吸引更多人進場買車,相繼削減車價。

  本月第一次擁車證公開投標活動結束,貨車和巴士組(C組)的成價在連續攀升六期後大幅回落,大跌1萬5701元(27.2%),報4萬2000元。

  配合商用車擁車證成價暴跌,部分車商7日起開始削減車價。

  平行入口商Think One為較暢銷的車款大幅度削價。豐田Hiace和ProAce的售價(包含擁車證)分別從8萬4800元和8萬2800元起跳,比之前便宜約1萬5000元。

  之前售價11萬零800元的三菱(Mitsubishi)Canter也銳減1萬5000元,從9萬5800元起跳。

  不過Think One老板、汽車出入口商協會會長梁添丁受訪時指出,公司只調整符合歐盟六期(Euro VI)廢氣排放標準的柴油商用車的售價。

  他説:“因為我們已經清掉大部分符合歐盟五期(Euro V)標準的柴油商用車,沒必要削價。”

  根據國家環境局規定,從明年1月起,新注冊的柴油車須符合歐盟六期標準,車商因此得在年底前清掉僅符合歐盟五期標準的柴油商用車存貨。

  梁添丁預料近期會有更多人進場買車。“商用車擁車證成價之前居高不下,現在突然大幅度滑落,相信這個周末應該會出現人潮。”

  同樣售賣商用車的添興摩哆與添興車商(新)公司7日也大幅調整車價,三菱、五十鈴(Isuzu)等貨車售價下調1萬元至1萬5000元不等。

  老板李為萬説:“經濟低迷,商用車的需求較少,公司應該不會選擇擴大或更新車隊,因此不確定是否會有更多人進場。”

  部分車商避免大幅度削價

  盡管不少車商大幅度削價,但還是有其他車商選擇保持價格或只是微微下調售價。

  陳唱父子公司售賣的日産(Nissan)輕型貨車NV350從8萬1900元削減至7萬8900元,其他符合歐盟五期標準的汽車價格同樣只削減大約3000元。

  陳唱父子總經理林建忠受訪時指出,為盡快脫售手上的歐盟五期存貨,就算擁車證成價在過去投標活動中攀升至五萬多元,公司都盡量避免漲價。

  他説:“雖然這個回合的成價滑落,但我們也不會因此跟著大幅度削價,因為我們的售價本來就比較低,存貨也已經清得差不多了。”

  林建忠也指出,公司暫時不會削減符合歐盟六期標準車輛的價格。

  他説:“擁車證結果一般只影響歐盟五期車輛配套,因為大部分買家還是選擇通過‘提早換車計劃’購買歐盟六期車輛,市場對這方面的詢問度還是較低。”

  在現有條例下,商用車主可通過“提早換車計劃”報銷舊車,再以享有折扣的現行限額費(prevailing quota premium,簡稱PQP)價格,購買符合歐盟六期標準更環保的車輛。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62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