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穆加貝下臺後首次出國 飛往新加坡接受醫療檢查-新華網

穆加貝下臺後首次出國 飛往新加坡接受醫療檢查

2017年12月13日 11:20:34 來源: 海外網

  津巴布韋一名國家安全官員當地時間周二(12日)表示,前總統羅伯特·穆加貝已離開津巴布韋,飛往新加坡接受醫療檢查。這是穆加貝下臺後首次出國之行。

  據路透社報道,就在上個月,津巴布韋軍方及執政黨反對穆加貝指定其52歲的妻子格蕾絲為繼任者,隨後,在執政長達37年之後,現年93歲的穆加貝辭去了津巴布韋總統職務。報道稱,穆加貝長期以來一直以進行大范圍昂貴的國際旅行而著稱,其中包括定期赴新加坡進行醫療檢查,這也是津巴布韋國內貧民對其不滿的原因之一。

  據報道,官員稱,當地時間周一(11日)晚間,穆加貝與妻子格蕾絲一起離開了津巴布韋首都哈拉雷,預計中途在馬來西亞停留,去看望他即將誕下二胎的女兒伯娜(Bona)。

  該官員負責組織穆加貝的安保工作,他表示,“穆加貝前往新加坡接受定期醫療檢查。他早就應該去檢查了,但前幾周發生的事情使他不可能出國旅行。”

  報道稱,津巴布韋執政黨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ZANU-PF)將于本周五(15日)舉行為期一天的特別代表大會,正式認可姆南加古瓦為執政黨領袖和明年總統大選的參選人。此次醫療之行,意味著穆加貝屆時將不在津巴布韋。

  該名安保官員沒有透露穆加貝將以何種方式旅行,不過津巴布韋一家私營報紙《新聞日報》(NewsDay)稱,穆加貝已登上國營“津巴布韋航空”的一架飛機。

  此前,津巴布韋軍方曾承諾確保穆加貝的安全,並允許其免于公訴。路透社稱,另一名津政府官員透露,穆加貝本應于11月16日前往新加坡,但就在前一天,津軍方將其軟禁在家,使其無法出行。

  根據津巴布韋的《總統養老金及退休福利法》,國家前總統有權享受津貼,包括有限的外出旅行及醫療保障等。一名津政府官員試圖平息爭議,稱“對于一位退休總統來説,這些都是最基本的事情。”

返回頻道首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宋家慧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648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