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移民局提示 遊客需檢查好證件再通關-新華網

新加坡移民局提示 遊客需檢查好證件再通關

2017年12月18日 13:58:08 來源: 中新網

  新加坡《聯合早報》刊發文章稱,2017年前10個月,在新加坡,共有3600人被發現持有錯誤和失效的護照通關。對此,新加坡移民與關卡局呼吁,新加坡人和遊客需檢查好護照和有效期才能通關,避免在學校假期和節日期間,造成通關的延誤和不便。

  據相關數據顯示,有600名新加坡人使用了錯誤的護照通關,換言之他們使用了家人、親友或朋友的護照來進行通關。另外3000名外國人,則是在抵達新加坡時,才發現使用了過期、失效的護照,甚至有些人忘記攜帶護照通關。

  新加坡兩個陸路關卡是全球最繁忙的關卡之一,每天出入境者約40萬人次,到了節假日期間,流量甚至達到約43萬人次。

  新加坡大士關卡副指揮官梁文昌(42歲)接受採訪時表示,一到年底,當局會面對很多挑戰,所以呼吁人們體諒與配合。“一些國人匆匆忙忙來到關卡,才發現帶錯護照或護照已失效,導致當局需動用更多人力和時間來檢查。”

  此外,造成通關延誤和耽擱的因素包括,偵測到通關者攜帶違禁品,以及駕駛汽車和電單車的通關者沒遵守交通秩序插隊通關。“他們每次插隊都會阻礙更多的車道,導致後方車輛動彈不得,讓後方不知情的車主,以為是關卡沒有開放足夠的櫃檯來應付需求。”

  2017年前10個月,共有36000起攜帶違禁品入境的個案,平均每天118起,相關違禁品包括私煙、毒品和食品等。隨著恐怖威脅不斷加劇,恐怖分子會通過各種方式來帶進炸藥和武器,而關卡人員作為維護新加坡國土安全的第一道防線,執行任務不可掉以輕心。

  負責車輛檢查的組長尼瑪拉(59歲)助理監察説,11月份曾發現一名男子開著休旅車運載私煙企圖從大士關卡入境。她説,這名64歲的老漢看上去慈眉善目,關卡人員表示要檢查時,他很鎮定地説“沒問題”,但不時望向車後廂,檢查後發現車裏載有數百條私煙。男子受調查時稱自己患有癌症,因經濟困難才出此下策。

  為應付出入境高峰期的流量,當局通過靈活調派人員、開放額外通道,以及採納自動化係統來提高通關速度。大士關卡指揮官陳岳麟表示,目前的164個電單車自動通關櫃檯,可將效率提高30%,減少擁堵情況。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68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