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教育科技公司搭建“一帶一路”教育雲平臺-新華網

新加坡教育科技公司搭建“一帶一路”教育雲平臺

2018年01月19日 12:54:26 來源: 新華網

  新加坡九竹教育總經理余皓在教育論壇上發表演講。(圖片由相關企業提供)

  新華網新加坡1月19日電(范瑋)隨著“一帶一路”倡議深化,很多新加坡企業看好商機,積極參與進來,其中新加坡九竹教育科技公司就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當地政府、學校進行合作,打造集學習、招聘、就業為一體的教育産業合作平臺。近日,九竹教育總經理余皓接受了新華網的專訪。

  新華網:請您簡要介紹一下線上教育雲平臺的行業優勢是什麼?

  余皓:目前,大部分教育科技公司的技術、平臺和産品係統定位不能適應未來的發展需求。未來數年,大量的傳統教育機構面臨模式轉型,線上教育技術平臺在亞洲需求潛力很大。九竹線上教育雲平臺是基于最新互聯網和雲計算技術開發的大型線上教育軟件服務雲平臺,定位是打造一個一站式線上教育全開放的生態平臺。

  新華網:近年來,中國與新加坡的科技創新合作不斷深入,教育科技資訊平臺是其中重要的環節。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可以進行哪些積極探索?

  余皓: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東南亞是中國企業最為青睞的投資目的地之一,我們一直踐行著“一帶一路”倡議下共商、共用、共建的發展理念,積極參與和支援“走出來”的中國企業,尤其是與大型國企展開合作,通過平臺打造“一帶一路”上的企業開放大學。

  新華網:從中長期來看,平臺的發展規劃是什麼?

  余皓:我們的技術平臺將會加大合作與開發力度,在關鍵的技術領域,如線上課程的國際標準支援、網絡安全、學習者身份認證、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等領域,積極同歐美企業合作,將更多最新的科技引入平臺,讓線上學習形式與內容更加豐富有效。開放、協同、分享是平臺的核心理念,未來公司將和更多全球的教育夥伴合作,通過平臺建設更廣泛的線上教育生態係統。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94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