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相隔10年 新加坡牛車水再舉辦農歷新年花市-新華網

相隔10年 新加坡牛車水再舉辦農歷新年花市

2018年01月24日 16:43:42 來源: 中國僑網

中國僑網牛車水燈飾賀詞出現“安居樂業”和“團結奮進”等成語,一些公眾感到不解。主辦方則指出,配合“全民保家安民計劃”的推行,這些“非喜慶”的祝語體現增進感情及和諧的主題。(新加坡《聯合早報》/曾坤順 攝)

  牛車水燈飾賀詞出現“安居樂業”和“團結奮進”等成語,一些公眾感到不解。主辦方則指出,配合“全民保家安民計劃”的推行,這些“非喜慶”的祝語體現增進感情及和諧的主題。(新加坡《聯合早報》/曾坤順 攝)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相隔10年,新加坡牛車水今年再辦農歷新年花市,方便附近居民採購年花,為家中增添春節氣息。

  “牛車水農歷新年花市”位于萬達街(Banda Street),即佛牙寺前的露天停車場位置。花市從下個月5日至15日營業,公眾屆時可購買各種應節植物,包括發財蒜、橘子樹、雞冠花和金錢樹。

  2018年牛車水農歷新年慶祝活動籌委會主席陳祖坤説,辦花市是慶新年的好方式,但礙于場地和時間不足,過去幾年一直無法舉辦。“今年我們特地把很多新年活動移到2月5日前進行,以空出約10天時間來舉辦花市。”

  惹蘭勿剎集選區基層組織顧問梁莉莉醫生也説,牛車水一帶過去幾年都在興建湯申—東海岸地鐵線的麥士威站,原有的空地被圍起。幸好一些部分近來已解封,讓主辦方有機會再辦花市。

  陳祖坤不認為花市會與附近年貨市場的花攤搶生意。“年貨市場的攤位都是賣些應節的銀柳和竹子等,和花市的‘有土’植物不同。”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8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