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孫燕姿遠赴冰島拍攝新歌《極美》MV-新華網

新加坡教育科技公司搭建“一帶一路”教育雲平臺

隨著“一帶一路”倡議深化,很多新加坡企業看好商機,積極參與進來,其中新加坡九竹教育科技公司就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當地政府、學校進行合作,打造集學習、招聘、就業為一體的教育産業合作平臺。在此背景下,九竹教育總經理余皓先生接受了新華網的專訪。【詳細】

孫燕姿遠赴冰島拍攝新歌《極美》MV

2018年02月02日 15:45:23 來源: 新華網文娛

   天後孫燕姿第13號作品《孫燕姿No. 13作品:跳舞的梵穀》整張專輯充滿了燕姿的巧思,日前環球官方首播的最新MV《極美》,這首歌由偲菘老師的兒子李庭光作曲、燕姿親自填的詞;對比開門曲《跳舞的梵穀》理智與瘋狂的並行,用《極美》歡慶來結尾,燕姿表示,“《極美》講述我們會在麥田裏相聚,有象徵大家的天堂的感覺,最後會在麥田相聚,也因為梵穀的名畫《Wheatfield with Crows》,所以將麥田寫進歌詞裏。”

   MV遠赴冰島取景拍攝,穿插著公路電影的拍攝手法,帶大家領略冰島的風光美景。第一次到冰島的燕姿,抵達的前幾天不巧都遇上壞天氣,好不容易氣候有好些,但天空卻布滿厚厚的雲層,燕姿忍不住對著天空説:“這雲可以撥開一點嗎?”,還將手伸到空中試圖想撥開雲層,俏皮模樣讓大家看到天後純真可愛的一面。《極美》是整張專輯最後收錄的一首歌,當在收到大量的demo正愁沒有一首適合的歌為整張專輯做一個完美的結尾,因為時間一天一天逼近,燕姿決定自己嘗試來填詞,她閉關3天幾乎足不出戶,最後終于在第3天交出連自己都非常滿意的作品。歌詞是在描寫一種“狂歡之後的平靜,不管歷經多少風霜,最後我們還是會相聚,相伴彼此”,歌詞中也呼應梵穀的畫作《麥田群鴉》。

   燕姿用《極美》為整張專輯做一個完美的結尾,閉關3天足不出戶,終于交出連自己都非常滿意的作品。在經歷專輯裏:《跳舞的梵穀》般瘋狂、《我很愉快》寧靜的病愛、《風衣》的理解與期盼、《天天年年》的成長、《充氧期》的輕快,接著來到《極美》的平靜;而恰巧《極美》這首歌是在最近新成立的工作室錄制的第一首歌,後來工作室就索性截取歌名的名字為「極美工作室」,為這整張專輯畫下“極為美麗”的句點。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04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