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馬新高鐵項目獲得馬來西亞公眾廣泛支援-新華網

新加坡教育科技公司搭建“一帶一路”教育雲平臺

隨著“一帶一路”倡議深化,很多新加坡企業看好商機,積極參與進來,其中新加坡九竹教育科技公司就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當地政府、學校進行合作,打造集學習、招聘、就業為一體的教育産業合作平臺。在此背景下,九竹教育總經理余皓先生接受了新華網的專訪。【詳細】

馬新高鐵項目獲得馬來西亞公眾廣泛支援

2018年02月08日 21:10:0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吉隆坡2月8日電(記者劉彤 林昊)馬來西亞高鐵公司8日公布了為期3個月的馬新高鐵公眾審查結果,其中約95%的反饋意見對馬新高鐵持支援態度。

  馬來西亞高鐵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説,這次審查共獲得現場反饋和問卷反饋超過3.5萬份。在公眾審查期間,該公司共在高鐵沿線人流量較大的地帶設立了超過130個展臺,公布的資訊包含馬新高鐵的規劃走向、馬來西亞境內七個站點的設計和布局、徵地計劃、鐵路技術資訊等。根據反饋結果來看,公眾關心的領域為高鐵的便利性及潛在經濟發展效益、徵地流程和減少環境影響的措施等。

  新加坡和馬來西亞政府2016年12月就馬新高鐵項目簽署協議,承諾項目將于2026年年底前實現通車。按照設計,馬新高鐵為雙軌道運作,最高時速為350公里,建成後從吉隆坡到新加坡只需90分鐘。

  目前,馬來西亞高鐵公司和新加坡高鐵公司正在就高鐵項目負責軌道資産相關業務的資産公司進行招標,招標截止日期為2018年6月29日,招標結果預計將于2018年下半年公布。

點擊查看專題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389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