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2018“地球村”國際青少年雙語演講大賽決賽暨頒獎典禮舉行-新華網

新加坡教育科技公司搭建“一帶一路”教育雲平臺

隨著“一帶一路”倡議深化,很多新加坡企業看好商機,積極參與進來,其中新加坡九竹教育科技公司就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當地政府、學校進行合作,打造集學習、招聘、就業為一體的教育産業合作平臺。在此背景下,九竹教育總經理余皓先生接受了新華網的專訪。【詳細】

2018“地球村”國際青少年雙語演講大賽決賽暨頒獎典禮舉行

2018年02月14日 17:00:4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2月14日電 2018 GoodTalk(地球村)國際青少年雙語演講大賽新加坡賽區決賽暨頒獎典禮近日在新加坡區域英語中心舉行。新加坡文化、社區及青年部政務次長馬炎慶、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教育參贊曹士海等出席活動。

嘉賓與獲獎選手合影留念。(照片由主辦方提供)

  馬炎慶在致辭中表示,對每一位選手來説,參與“地球村”雙語大賽都是人生中的一種歷練。青少年在參賽過程中培養獨立自主的習慣,結交異國好友並認知外部世界,是邁向成熟的重要標誌。

新加坡文化、社區及青年部政務次長馬炎慶致辭。(照片由主辦方提供)

  曹士海也表示,青少年情趣相近、意氣相投,有很多共同語言,最容易結下純真的友誼,而大賽正是基于語言交流、演講比賽的形式,讓青少年多思考、多融合,是人文交流的希望所在,更是為中新青少年多交流、多交往、多交心搭建了良好平臺。

 

為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教育參贊曹士海致辭。(照片由主辦方提供)

  據了解,該比賽的特色在于“一對一”結伴,使中新雙方的參賽選手都能從“被動感受”提升為“主動互動”。決賽分為“中學組、小學高級組”和“小學初級組、小學中級組”兩場,各有20對選手參加。

  2018“地球村”青少年雙語演講大賽旨在培養未來世界青少年的語言外交能力,搭建雙語交流的平臺,促進中國與世界的溝通與聯繫。(范瑋、涂艷)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125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