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楊麗萍獅城擔綱演繹《雲南映象》-新華網

新加坡教育科技公司搭建“一帶一路”教育雲平臺

隨著“一帶一路”倡議深化,很多新加坡企業看好商機,積極參與進來,其中新加坡九竹教育科技公司就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當地政府、學校進行合作,打造集學習、招聘、就業為一體的教育産業合作平臺。在此背景下,九竹教育總經理余皓先生接受了新華網的專訪。【詳細】

楊麗萍獅城擔綱演繹《雲南映象》

2018年03月12日 14:03:0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3月12日電(記者 王麗麗)中國舞蹈家楊麗萍率領的原生態歌舞《雲南映象》團隊,3月9日至11日在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呈現了三場精彩的演出,楊麗萍還親自演繹了其中兩段舞蹈,令觀眾大飽眼福。

  由楊麗萍編導的《雲南映象》自2003年首演以來,已在海內外42座城市巡演逾4000場,這是該作品首次與新加坡觀眾見面。演出中,享有“孔雀公主”美譽的的楊麗萍親自演繹了《月光》和《雀之靈》兩段舞蹈,讓經典重現。

  楊麗萍表演《雀之靈》。新華網發

  《雲南映象》分為《混沌初開》《太陽》《土地》《家園》《朝聖》《雀之靈》六部分。楊麗萍告訴記者,她編排《雲南印象》是為了搶救整理雲南各少數民族的民間歌舞,並把雲南當地的民間藝人請到舞臺上演出,按照原生態的方式展示給觀眾。

  她説,觀眾可以欣賞到來自中國雲南的“從土裏生長出來的歌舞藝術”,《雲南映象》不僅要傳遞歡樂,還希望能讓觀眾領略中國雲南的風土人情。

  孔雀是傣族崇拜的圖騰,傣族認為孔雀象徵愛情。楊麗萍説,東南亞一帶有跳孔雀舞的習俗,她編排的孔雀舞糅合了她對自然的觀察、對情感的認識,呈現出自己的個性。

  楊麗萍説,從《雲南映象》開始,她先後推出了8部大作品。去年《平潭印象》開始在中國全國巡演,而《十面埋伏》作為一部實驗性的舞蹈也開始在歐洲上演,融合了京劇藝術和現代思維。今年她還計劃推出一部更有現代感的作品《春之祭》。

  演出贏得了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不少觀眾在散場後還紛紛與演出海報合影,想留下這美好的瞬間。也有一些觀眾在微信朋友圈發照片,分享觀看演出後的興奮之情。

  觀眾包女士説,這次能在新加坡親眼目睹楊麗萍的舞蹈,覺得非常幸運,劇中少數民族對于朝聖的虔誠之心,也深深打動了她。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27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