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一帶一路"倡議帶動中企在東南亞投資-新華網

新加坡教育科技公司搭建“一帶一路”教育雲平臺

隨著“一帶一路”倡議深化,很多新加坡企業看好商機,積極參與進來,其中新加坡九竹教育科技公司就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當地政府、學校進行合作,打造集學習、招聘、就業為一體的教育産業合作平臺。在此背景下,九竹教育總經理余皓先生接受了新華網的專訪。【詳細】

"一帶一路"倡議帶動中企在東南亞投資

2018年03月13日 11:39:4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曼谷3月13日電(記者 楊舟)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進一步推進,越來越多中國企業選擇走進東南亞。新加坡大華銀行近日在曼谷舉辦了針對中國國際商會企業家代表團的一場投資説明會,旨在幫助中國企業進軍東南亞市場。大華銀行董事總經理張志堅接受採訪時説,目前日常咨詢業務的客戶中有三分之一為中國企業。

    中國國際商會企業家代表團4日至10日走訪了泰國東部經濟走廊、羅勇工業園等地。中國國際商會副會長成清濤説,泰國“東部經濟走廊”發展戰略中的多個行業與“一帶一路”倡議相契合,來訪中企對大型基礎設施項目也十分感興趣。

    張志堅説,大華銀行在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越南五個“一帶一路”倡議相關國家設有專門針對中國企業的咨詢部門,自泰國提出“東部經濟走廊”後,大華銀行推出幫助中國企業進入泰國東部地區的業務。

    “東部經濟走廊”是泰國政府提出的旗艦項目,旨在通過建設差春騷、春武裏及羅勇府等地的高鐵、高速公路、港口等基礎設施,發展臨空、新型汽車、智能電子、高級農業及生物科技、食品加工、旅遊、機器人、醫療保健、生物材料及信息技術十大産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8129828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