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國市場受新加坡企業青睞 當局欲拓展智慧財産權業務-新華網

中國市場受新加坡企業青睞 當局欲拓展智慧財産權業務

2018年04月17日 10:20:1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根據新加坡企業發展局去年的一項調查,中國是新加坡本地公司有最有意涉足的三大市場之一,新加坡企發局負責人表示,即將在下個月展開智慧財産權資産在中國的拓展業務。企發局受訪時透露稱,其他兩個受本地企業歡迎的市場為緬甸和越南。調查也顯示,中小企業尤其對越南和印度感興趣,大型企業則放眼美國和英國。

  企發局人力資本與資源執行署長符傳心説:“我們與中小企業交流時,發現他們對中國的經商文化、金融和法律係統普遍缺乏深入了解。因此企發局推出‘啟航中國’項目,就是要為參與者提供有用的市場知識,讓他們可直接運用這些知識進軍中國,通過有經驗的導師指導測試商業模式和策略。”

  自本月1日,凡是由本地企業提名參加“啟航中國”的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都可獲得多達七成的津貼。

  第三輪“啟航中國”即將在下個月展開,以智慧財産權為主題,協助本地公司理解新中兩國的智慧財産權,及如何善用智慧財産權資産在中國拓展業務。

  參與者也將多了解中國的經商文化、金融和政治環境,以協助他們進軍當地市場。今年6月和7月,企發局也將陸續把第三和第四輪“啟航中國”帶到蘇州和成都。

  企發局本月初由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IE Singapore)和標新局(Spring)合並而成。新機構提供一站式服務,根據本地不同規模企業的需求和發展階段,協助它們提高生産力、數位化或到海外發展。經過這次合並,企業再也無須分頭向兩家機構尋求協助。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1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