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李斯特菌爆發後新加坡對進口澳哈密瓜需求驟降-新華網

李斯特菌爆發後新加坡對進口澳哈密瓜需求驟降

2018年04月20日 14:10:00 來源: 環球網

  據新加坡亞洲新聞臺4月18日報道,自澳大利亞爆發李斯特菌感染以來,新加坡對從澳大利亞進口的哈密瓜需求急劇下降,澳大利亞的一些水果供應商表示哈密瓜的銷售額下降了50%到90%。

  報道稱,澳大利亞的4位水果供應商均表示,自從發現感染了李斯特菌的哈密瓜在新加坡銷售後,新加坡農業食品和獸醫管理局(AVA)對這些哈密瓜進行了召回。自此事件發生後,新加坡對哈密瓜的需求大幅下降。

  世界衛生組織(WHO)上周表示,澳大利亞李斯特菌的爆發導致7人死亡,在1月17日至4月6日期間,有一位婦女因此而流産。

  新加坡衛生部16日表示,新加坡的兩名患者感染了疑似澳大利亞爆發的李斯特菌菌株。衛生部表示,其中1人已康復,另1人因不明原因死亡。

  AVA表示正與進口商和零售商密切合作,以核實來自澳大利亞的進口哈密瓜的來源,所有受到病菌影響的哈密瓜都已被召回或銷毀。

  新加坡衛生部還表示:“由于疑似感染李斯特菌的哈密瓜已經被召回,澳大利亞爆發的疫情風險已經減輕,不會再有進一步的健康風險。”(實習編譯:戎璐 審稿:田瑞哲)

點擊查看專題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8549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