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國蘭州牛肉麵漂洋過海進獅城-新華網

中國蘭州牛肉麵漂洋過海進獅城

2018年07月18日 14:21:0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7月18日電(范瑋)中國蘭州知名本土品牌“舌尖尖”牛肉麵近日在新加坡開設了海外第一家分店,這標誌著蘭州牛肉拉麵的世界版圖正進一步擴大。

  圖為“舌尖尖”牛肉麵。圖片由“舌尖尖”牛肉麵館提供。

  近年來,中國蘭州牛肉拉麵走上了産業化、國際化發展之路,已躋身于國內知名大眾快餐之列。據甘肅省蘭州市委外宣辦、市政府新聞辦主任蘇勇介紹説,目前,蘭州本土牛肉拉麵品牌還有東方宮、金味徳、安泊爾、馬子祿等。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這些品牌先後出海,在日本、韓國、美國、加拿大、埃及、馬來西亞、阿聯酋、澳大利亞、新西蘭、法國、白俄羅斯等國家開設連鎖店。據蘭州市商務局統計,目前,海外40個國家和地區的蘭州牛肉拉麵店達到160家。

  蘭州牛肉拉麵落戶新加坡,旨在弘揚蘭州牛肉拉麵飲食文化、蘭州地方小吃文化,擴大蘭州地方名吃在海外的知名度及影響力。這碗走向世界的牛肉拉麵承載了重要的蘭州文化和精神,它除了讓每一位消費者有一種強烈的文化認同感,還讓消費者能夠更多地了解蘭州和蘭州牛肉拉麵文化。

  圖為新加坡“舌尖尖”牛肉麵館。圖片由“舌尖尖”牛肉麵館提供。

  此次“舌尖尖”牛肉麵漂洋過海選擇新加坡作為首站落地目的地,是因為新加坡以美食盛名,不僅有當地出名的黑椒蟹、肉骨茶等,而且聚集了世界各地美食,中國美食更是隨處可見。蘭州舌尖尖餐飲服務管理有限公司品牌運營經理王佔祥介紹説,新加坡餐飲市場競爭激烈,但是對不同口味的食品有非常好的包容性,新加坡人非常樂于嘗試不同的口味。他説,很多中國美食在新加坡已經比較成熟,比如火鍋,麻辣香鍋等,所以蘭州牛肉拉麵這次作為走向海外的嘗試,來到新加坡,我們是有信心的。

返回頻道首頁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袁錦林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15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