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王毅:發表半島終戰宣言符合時代進步潮流-新華網

王毅:發表半島終戰宣言符合時代進步潮流

2018年08月03日 08:42:5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加坡8月2日電(記者李曉渝)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日在新加坡出席中國-東盟(10+1)外長會後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有韓國記者問及對南北雙方希望推動發表朝鮮半島終戰宣言和商簽和平協定的看法。

  王毅表示,半島南北雙方同屬一個民族,血脈相通,都不希望再發生戰爭,這是一個合情合理的願望和要求。同時我們也不認為其他國家,包括美國在內,願意在半島再次挑動戰爭。如果大家都不願再次燃起戰火,就可以發表終戰宣言,這符合時代進步的潮流,也符合包括半島南北在內各國人民共同願望。

  王毅表示,將停戰協定轉變為和平協定,則是另外一件事情,需要有關各方坐下來重新談判,走必要的法律程式,這需要一個過程。各方特別是半島南北雙方願意朝著這個方向努力,是應該受到鼓勵和支援的。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216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