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慧眼中國環球論壇:“一帶一路”建設進入到新的發展階段-新華網

慧眼中國環球論壇:“一帶一路”建設進入到新的發展階段

2018年08月28日 16:52:21 來源: 新華網

  827日,“慧眼中國環球論壇”暨“新加坡暨區域商務論壇”2018特別年會在新加坡開幕。圖為分場論壇——“‘一帶一路’基礎建設項目的發展方向和機遇”嘉賓合影。新華網發 崔夢然 攝

  新華網新加坡8月28日電(崔夢然)“慧眼中國環球論壇”暨“新加坡暨區域商務論壇”2018特別年會27日在新加坡開幕。在27日上午舉行的分場論壇中,與會嘉賓圍繞“‘一帶一路’基礎建設項目的發展方向和機遇”展開了深入探討。

  中國工商銀行新加坡分行高級顧問亞辛·安瓦爾説,單邊提高關稅、保護主義對于世界貿易發展是無益的。中國和巴基斯坦、柬埔寨、非洲等進行的以交通、港口建設為代表的“一帶一路”基礎設施項目,提升了相關資本的流動效率。

  中銀國際首席經濟學家、中銀國際研究公司首席執行官程漫江説,“一帶一路”項目在完成了最基本的設施建設後,進入到新的發展階段。隨著多邊投資體係的建立,互通互聯基本實現。建立合理化全球分工和新的歐亞基礎設施框架,形成全球多邊機制將是“一帶一路”項目的可見結果。

  亞洲基礎建設辦公室副總裁高源祥認為,近年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政府、企業已在積極主動思考如何在“一帶一路“倡議中發揮作用。新加坡政府在基礎設施領域有經驗豐富的價值鏈,希望能在法律體係建設、金融流動和平臺支援等方面支援中國和東盟的貿易、投資和金融交流。

  渣打銀行全球業務主管Lisa ROBINS表示,渣打銀行作為外國多邊金融機構,可以在金融環境治理、市場立法等多方面扮演自己的角色,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幫助中國資本進入當地市場。

  中國建設銀行公司業務部副總經理梁蒂介紹了近年來中國建設銀行在參與“一帶一路”基礎建設項目中的投資情況,表示這些項目直接促進了“一帶一路”沿線各國的共商共建共用。

 

返回頻道首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余申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41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