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慧眼中國環球論壇:中國與東盟的貿易合作潛力很大-新華網

慧眼中國環球論壇:中國與東盟的貿易合作潛力很大

2018年08月31日 13:31:0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8月31日電(范瑋 崔夢然)在“慧眼中國環球論壇” 暨“新加坡暨區域商務論壇”2018特別年會近日舉行的分場討論中,新加坡貿工部部長陳振聲和政商界嘉賓就中國與東盟的互聯互通前景進行深度對話。

  陳振聲説,新加坡跨越了資源和地理方面的限制,通過七個維度,即海、陸、空、金融、數據、人才、科技來加強東盟一體化的戰略,推動東盟與其他經濟體的聯通。

  中國—東盟商務理事會執行理事長許寧寧認為,中國與東盟的貿易合作潛力很大、需求也很大,具有很強的活力和互補性。地理位置的接近、自由貿易區的建立、關稅的降低、産業互補性的增強都是二者之間的發展優勢。

  YCH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Robert YAP從東盟與重慶的具體合作方向出發,提出把各地特點變成優勢以建設東盟經濟社區的設想。

  天使投資人Barak SHARABI認為,東盟各國的經濟成熟度存在差距,網絡聯繫能縮小這種差距,中國對東盟國家的支援也在其中發揮了作用,使東盟作為一個整體更具競爭力。

返回頻道首頁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袁錦林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43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