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南向通道”建設為中國與東盟經貿合作打造新平臺-新華網

“南向通道”建設為中國與東盟經貿合作打造新平臺

2018年08月31日 13:37:1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8月31日電(范瑋 楊春)在“慧眼中國環球論壇”暨“新加坡暨區域商務論壇”2018特別年會近日舉行的分場討論中,中國駐新加坡大使洪小勇、新加坡貿工部部長陳振聲、重慶市市長唐良智等各方代表圍繞南向通道,充分交換了意見。

  圖為中國駐新加坡大使洪小勇致辭。新華網發(圖片由通商中國提供)

  洪小勇在致辭中説,中新雙方均高度重視“南向通道”建設。中國有關部門和地方先後出臺政策,支援“南向通道”建設順利開展,兩國企業也積極圍繞“南向通道”建設進行合作,取得了積極進展。下一步,中新雙方將加強對“南向通道”建設的政策指引和協調支撐,提升其影響力和競爭力。他表示,期待“南向通道”建設乘著中新合作的東風順勢而上,實現中新“一帶一路”合作從領域、方式到內涵的跨越,為兩國關係發展注入新動能。

  圖為新加坡貿工部部長陳振聲致辭。新華網發(圖片由通商中國提供)

  陳振聲認為,“南向通道”的發展表明中國與東盟都致力于加強區域聯繫和經濟一體化,通過多邊合作迎接共同挑戰。新中雙方將繼續在通關便利化、多式聯運無縫銜接、建立區域分流中心與物流網絡三個方面加強合作,促進“南向通道”發展和區域互聯互通。

  圖為重慶市市長唐良智致辭。新華網發(圖片由通商中國提供)

  唐良智強調,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范項目建設取得了顯著成效,特別是“南向通道”建設成果超出預期,為加強中國與東盟經貿合作打造了新平臺。重慶將發揮好運營中心的作用,與各方加強合作,促進區域互聯互通。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44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