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第13屆國際書法交流大展在新加坡開幕-新華網

第13屆國際書法交流大展在新加坡開幕

2018年09月01日 20:25:0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加坡9月1日電(記者王麗麗 夏立新)第13屆國際書法交流大展9月1日在新加坡書法中心開幕,新加坡總統哈莉瑪·雅各布出席了開幕式並當眾揮毫。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洪小勇(左三)、新加坡總統哈莉瑪·雅各布(左四)和新加坡書法家協會會長陳聲桂,在新加坡書法家協會成立50周年慶午宴上切蛋糕。記者王麗麗

  本次展覽由國際書法家聯合總會倡議、新加坡書法家協會承辦,亞洲、歐洲、大洋洲、北美洲及南美洲共23個國家和地區386位書法家提供了自己的作品。展品分別在新加坡書法中心、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及新加坡華族文化中心進行展示,盛況空前。共有兩百多位作品參展的書法家來到新加坡共襄盛舉。

  新加坡書法家協會會長陳聲桂(左一)和國際書法家聯合總會秘書長陳洪武(左三)展示新加坡總統哈莉瑪·雅各布 (左二)創作的書法作品。記者王麗麗 攝

  新加坡馬來族女總統哈莉瑪興致勃勃地揮毫書寫了漢字“吉”,並觀賞了書法家代表的現場書法表演。哈莉瑪在賀詞中説,中華書法是眾多新加坡人學習的傳統藝術,新加坡書法家協會通過開設書法課程和舉辦揮春大會等方式,在新加坡多元文化背景下為加深跨文化交流做出了貢獻。此次國際書法交流大展展出的作品風格各異,無疑能帶動書法同道的藝術交流。

  國際書法家聯合總會秘書長陳洪武(右一)在書法大展開幕式上致辭。記者王麗麗 攝

  國際書法家聯合總會秘書長陳洪武在致辭時説,新加坡書法家協會是新加坡最早的全國性書法組織,也是國際書法家聯合總會的發起者和首創者之一。

  在新加坡書法家協會會長陳聲桂的積極籌備下,第一屆國際書法交流大展1990年在新加坡國家博物館畫廊舉行。此後,國際書法交流大展成為全球書法藝術交流的重要平臺。

  本次展覽將持續至9月30日。中國駐新加坡大使洪小勇、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蘇士澍等出席了交流大展開幕式以及同日舉辦的新加坡書法家協會成立50周年慶祝儀式。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365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