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綜述:新加坡學界對李克強總理到訪滿懷期待-新華網

綜述:新加坡學界對李克強總理到訪滿懷期待

2018年11月10日 16:39:2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加坡11月10日電 綜述:新加坡學界對李克強總理到訪滿懷期待

  新華社記者陳瑤 夏立新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即將對新加坡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東亞合作領導人係列會議。新加坡學界多位知名人士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紛紛表達了對李克強到訪的期待。他們認為,李克強訪新將進一步提升新中雙邊關係,增進中國與東盟各國之間的互信,有利于區域內的和平穩定與共同發展。

  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助理所長陳剛表示,李克強總理這次訪問不僅體現中國對中新雙邊關係的重視,更體現中國對以東盟為中心的東亞地區合作的重視與支援。此訪將深化新中兩國業已存在的良好合作關係,把雙邊關係與互信推向新的高度,同時中國與東盟各國以及日、韓和區域其他國家的合作也將取得突破。

  他還表示,相信這次訪問將為推進地區的持續發展和繁榮穩定做出貢獻。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公共管理研究生院客座教授周兆呈表示,李克強總理訪問新加坡,是中國總理時隔11年後進行的一次訪問,這本身就很有意義。此外,李克強總理出席東亞合作領導人係列會議,將增進中國與東盟的互信,進一步推動中國與東盟在政治、經貿和文化等方方面面的交流,有利于擴大彼此間的合作。

  周兆呈還對此訪期間新中雙方推動達成自貿協定升級版表示了極大期待。他認為,新中簽署升級版自貿協定將具有非常強烈的象徵意義,向世界表明“新中兩國願意共同維護自由貿易體係和既有的自貿規則”。

  新加坡南洋國際商學院院長許振義認為,對于本次李克強總理訪新,可以有兩個層面的期待。在新中雙邊層面,可以期待兩國推動簽訂自貿協定升級版,同時希望兩國在司法與法律、國防與安全、文化與教育等方面宣布新的合作項目。在中國和東盟及更廣泛的層面,中國與一些東盟國家或就“一帶一路”建設交換看法並簽訂新合作項目。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93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