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更加開放的中國是新加坡的機遇——新加坡商界熱議李克強總理演講
2018-11-14 00:12: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新加坡11月13日電(記者李曉渝 王麗麗)正在新加坡訪問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3日在“新加坡講座”發表題為《在開放融通中共創共用繁榮》的主旨演講,指出今後中國改革的力度只會越來越強、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歡迎新加坡及東盟各國企業抓住機遇,加大對華投資力度。

  聆聽演講的新加坡商界人士對此反響熱烈,紛紛表示他們將抓住更加開放的中國帶來的更多機遇,更好服務于中國與東盟之間的合作。

  “通商中國”主席李奕賢在聆聽完演講後認為,李克強總理的演講展現出中國非常親商、非常務實的態度。中國服務行業的市場規模位居世界前列,新加坡非常看好其前景。新加坡已連續5年成為中國第一大投資來源國,這些投資近年來越來越多地從制造業轉向服務業。不少評估機構將新加坡評為世界上最有競爭力的經濟體之一,新加坡希望把自身的“軟件”分享到與中國合作的項目當中。

  新加坡星展銀行資本市場部高級副總裁許文彬表示,很多新加坡企業界人士都會使用中英雙語,這個優勢對他們在中國開展業務幫助很大。新加坡的金融業非常發達,擁有先進的管理經驗。隨著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增加與東盟國家的經貿往來,新加坡的金融機構可以充分利用其在人力資源和經驗方面的優勢從中獲得商機,也能更好地服務于中國與東盟之間的合作。

  在秉雄國際私人有限公司董事許漢雄看來,中國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給新加坡人向中國學習、到中國投資提供了更多機會,將使更多新加坡人能夠從中國的發展中獲益。

  “中國繼續開放將給新加坡企業帶來更多機遇,”李控股私人有限公司總裁李長達也表達了相似觀點。李長達認為,新加坡企業想要抓住這些機遇,首先需要向中國學習,彌補自身不足。

  此次“新加坡講座”由尤索夫伊薩東南亞研究所主辦、“通商中國”協辦。來自新加坡各界代表與外國駐新使節等500余人聆聽了李克強總理的演講,並多次報以熱烈掌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更加開放的中國是新加坡的機遇——新加坡商界熱議李克強總理演講-新華網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708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