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會見新加坡總統哈莉瑪
2018-11-15 00:38:1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當地時間11月14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新加坡總統府會見新加坡總統哈莉瑪。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新華社新加坡11月14日電(記者陳瑤 張正富)當地時間11月14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新加坡總統府會見新加坡總統哈莉瑪。

  李克強首先轉達習近平主席對哈莉瑪總統的親切問候,並表示,中新隔海相望,文化相親,兩國關係與合作有深厚的民間基礎,發展潛力巨大。40年前鄧小平先生訪新,兩國老一輩領導人共同奠定了中新特殊友好關係的基礎。此後,新加坡積極參與中國改革開放進程,雙方實現了互利共贏。中新秉持友好傳統,高層互訪頻繁,人員往來密切,務實合作不斷拓展新領域,使兩國人民從中受益。中方願同新方共同努力,推動兩國關係在新時期取得更大發展。

  李克強指出,今年是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周年,中國始終將東盟視為對外關係的優先方向,讚賞新加坡擔任中國同東盟關係協調國和東盟輪值主席國期間,為推動中國-東盟關係發展所發揮的積極作用,願同新方共同努力,促進中國-東盟關係不斷取得新進展,為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與發展作出新貢獻。

  哈莉瑪表示,40年前中國開啟改革開放進程,讓中國走上快速發展道路,為中國和世界帶來利益,新中關係也開啟了新的征程。新中兩國關係與合作取得長足發展,高層交往密切,各領域合作持續推進。李克強總理此訪期間,雙方簽署了包括自貿協定升級在內的10余項合作協議,為深化合作提供了新平臺,把新中關係推上了新高度。兩國政府間合作項目發展順利,希望拓展新領域合作,深化文化、旅遊等人文交流,夯實雙邊關係的基礎。新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動東盟-中國合作深入發展。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71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