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國銀行全球首家創新研發基地在新加坡設立-新華網

中國銀行全球首家創新研發基地在新加坡設立

2018年11月15日 15:40:0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11月15日電(范瑋)中國銀行全球首家創新研發基地14日在新加坡正式揭牌成立。新加坡文化、社區及青年部兼通訊及新聞部高級政務部長沈穎、中國銀行行長劉連舸出席揭牌典禮並發表致辭。

  沈穎高度評價了中國銀行近兩年業務創新和增長取得的成果,並對中國銀行全球首家創研基地在新加坡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賀。沈穎表示,中國銀行是首家在本地設立創新研發基地的中資銀行,體現了中國銀行根植南洋、服務本地的責任與擔當,創新研發基地的成立也是新中兩國在金融領域進一步深化合作的又一裏程碑。

  劉連舸在致辭中説,“科技引領、創新驅動”是中國銀行實現高品質發展、提升價值創造能力的關鍵戰略。我們此次在新加坡設立全球首個創新研發基地,顯示了中國銀行全球化發展的戰略決心和以金融科技創新作為新動能、在數字化轉型發展過程中實現變革的戰略信心。

  中國銀行新加坡創新研發基地致力于推動中國銀行在區域乃至全球范圍內的金融科技研發活動,並為中國銀行培養金融科技人才。同時拓展和加強與政府、行業組織、高校和各類相關機構在金融科技領域的對接與合作,主動融入市場創新前沿,促進金融創新領域産、學、研新生態的形成。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處公使銜參贊鐘曼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助理行長黃耀龍、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主席張松聲、中國銀行新加坡分行行長邱智坤等出席揭牌典禮。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994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