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中國銀行交易型債券指數”首站出海落地新加坡-新華網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中國銀行交易型債券指數”首站出海落地新加坡

2018年11月15日 16:14:5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11月15日電(范瑋)中國銀行、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新加坡交易所14日共同簽署“CFETS-BOC交易型債券指數”(“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中國銀行交易型債券指數”)戰略合作協議,並在新加坡交易所正式發布這一指數。協議由中國銀行行長劉連舸、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總裁張漪和新加坡交易所主席柯宗盛共同簽署,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助理行長黃耀龍出席簽約儀式。這是“CFETS-BOC交易型債券指數”首次登陸海外市場。

  圖為三方戰略合作協議簽字儀式現場。(圖片由中國銀行提供)

  劉連舸在致辭中説,經過多年的發展,中國的金融市場正在變得更加開放、成熟和自信,並積極與國際接軌,加速融入國際金融體係。中國外匯交易中心與中國銀行共同編制和發布“CFETS-BOC交易型債券指數”,就是在這一背景下的重要舉措,為促進中國國內金融市場與國際金融市場的互聯互通增加新的紐帶。

  “CFETS-BOC交易型債券指數”是基于中國銀行間債券市場各類債券的交易特點,考慮交易量等交易性因素制定的反映債券市場價格變化的一係列指標,由中國銀行與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於今年6月聯合發布。該指數依托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權威數據,通過4個子指數綜合反映市場走勢。

  “CFETS-BOC交易型債券指數”在新加坡的發布,有助于海外投資者熟悉中國債券市場。此外,該指數也有利于鞏固新加坡離岸人民幣業務優勢,提升金融中心的影響力,並促進人民幣的國際化進程。未來,中國銀行將與各方同業及監管機構密切配合,發揮橋梁作用,為區域經濟發展及推動中新兩國的金融合作作出更大貢獻。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9948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