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專訪新加坡中國商會會長胡進勝:“一帶一路”深入人心 文商結合務實跟進-新華網

專訪新加坡中國商會會長胡進勝:“一帶一路”深入人心 文商結合務實跟進

2019年04月22日 16:55:1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4月22日電(范瑋)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即將舉行之際,新加坡中國商會會長胡進勝接受了新華網專訪。他表示,“一帶一路”深入人心,商會一直秉持著文化促進商務,商務推動文化的理念,為新中企業間搭建合作平臺。

  新加坡中國商會會長胡進勝。范瑋 攝

  據胡進勝介紹,新加坡中國商會即將帶領會員企業參加于今年6月舉辦的“絲綢之路三國行”活動。這項活動以中國新疆為起始點,途徑吉爾吉斯斯坦和哈薩克斯坦。第一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舉辦已有近2年時間,“一帶一路”早已深入人心,但是為了讓新加坡企業深入了解其內涵,還需要帶領它們走進“一帶一路”沿線的國家和地區,讓企業家們親身了解認知到不同地方的文化和商務環境。“讀萬卷書不如行萬裏路,這些國家與新加坡雖然有著相當遠的距離,但也有著吸引我們去挖掘的文化和商機。”胡進勝説。

  談及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胡進勝希望各國企業間能激發出更多商務與文化的靈感,務實了解各國需求,取長補短、優勢互補,進一步引導海外企業直觀了解和參與到“一帶一路”倡議中來。他更加期待能夠出臺更多對海外企業有利的金融政策,探討從金融方面如何更好的支援外資企業。

  近年來,新加坡中國商會的會員企業與中國多在物流、食品工業、建築等領域開展合作。他希望在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的新機遇下,新加坡企業可以通過分析中國西部地區的人口與市場,拓展新的合作領域,挖掘新的商機。他認為中國西部地區的機遇雖然大,但這條路上的先行企業也會面臨諸多的困難,期待新通道也能夠讓資金運作更加暢通。

  “中國西部地區有著天然的資源優勢,新加坡與歐洲乃至世界連通,有經貿往來和金融合作的優勢,這樣就形成了互補。希望新加坡企業可以把中國西部的産品帶向西方國家,也可以將西方國家的優勢産品帶回中國,只有雙向的連通才是真正的連通。”胡進勝説。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3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