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工商銀行新加坡分行發行綠色“一帶一路”銀行合作債
2019-05-04 10:59: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網新加坡5月3日電(范瑋)中國工商銀行新加坡分行所發行首支“一帶一路”銀行間常態化機制綠色債券(以下簡稱“BRBR”綠色債券),已被正式列入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官方成果清單。該債券是在“一帶一路”銀行間常態化合作機制下完成發行,同時符合國際綠色債券準則和中國綠色債券準則的BRBR綠色債券,包括人民幣、美元及歐元3個幣種,已于近日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注冊。

  此次BRBR綠色債券的發行特別選擇 “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和地區的銀行參與承銷,旨在著力推進“一帶一路”銀行間常態化合作機制建設。此次發行的22家承銷商來自十幾個國家和地區,其中約80%是“一帶一路“銀行間常態化合作機制成員,包括中國工商銀行、英國匯豐銀行、渣打銀行、新加坡星展銀行、華僑銀行、法國東方匯理銀行、日本瑞穗銀行、三井住友銀行、美國花旗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交通銀行、中國光大銀行、中國民生銀行、荷蘭安智銀行、馬來亞銀行、第一阿布扎比銀行、阿聯酋國民銀行、中國信托銀行、國泰世華銀行、玉山銀行。

  工商銀行新加坡分行總經理胡芳表示,今年迎來了“一帶一路”倡議六周年、人民幣國際化十周年,為了更好地發揮銀行在“一帶一路”中資金融通的作用,推動綠色可持續發展,工商銀行新加坡分行根據總行安排,發行了BRBR綠色債券。胡芳説,新加坡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中新兩國經貿往來密切。工商銀行新加坡分行作為新加坡唯一的人民幣清算行,將繼續發揮好橋梁作用,為中新互聯互通和“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務。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助理行長謝福興説,工商銀行新加坡分行在支援和資助“一帶一路”共建國家綠色發展方面的領先地位,將引領更多資金流向本區域以實現可持續的成果。

  新加坡交易所執行副總裁周士達表示,綠色金融是“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也在積極推動可持續性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作為亞洲的國際債券中心,以及“一帶一路”項目的區域金融中心,新交所將繼續與工商銀行新加坡分行緊密合作,通過我們的債券和股票集資平臺和全球網絡,支援中國的綠色金融和“一帶一路”倡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工商銀行新加坡分行發行綠色“一帶一路”銀行合作債-新華網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123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