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發布中國公民領事保護手冊-新華網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發布中國公民領事保護手冊

2020年01月11日 00:05:1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加坡1月10日電(記者王麗麗)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10日在新加坡發布《中國公民在新加坡工作權益保護手冊》《中國留學生安全手冊》以及新版《中國公民安全文明獅城行》手冊和一個動漫視頻,為中國公民在新工作、留學、旅遊提供更多安全提示。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洪小勇在發布會上説,上述手冊和視頻,根據新加坡法律,結合領保案件中經常出現的問題以及到新加坡的中國公民普遍關心的問題編撰而成,希望中國公民來新之前做好安全預案,一旦遇到問題知道如何處置。

  洪小勇表示,過去一年,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接聽了3000多個領保求助電話,處置了500余起領事保護案件。這些手冊和視頻就是為了提醒中國公民意識到身邊的風險,自覺防范意外的發生。

  新加坡旅遊局張惠明署長在講話中説,2017年以來,中國已成為新加坡最大的入境客源國。新版手冊增添了生動的插圖,方便中國讀者閱讀,將一個充滿吸引力的新加坡呈現在中國遊客面前。

  據介紹,新版《中國公民安全文明獅城行》手冊是在2017年版基礎上進行修訂的,內容更加豐富、形式更加新穎。

  新加坡政府部門、旅行社、法律界、高校代表以及中資企業、中國留學生代表等出席了當日發布活動。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447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