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寫:大疫之下的跨國情
2020-04-03 18:31: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新加坡4月3日電 特寫:大疫之下的跨國情

  新華社記者王麗麗

  “感謝廈門市僑辦、僑聯送給華源會1萬個口罩!雪中送炭,感恩!”新加坡新移民組織華源會會長王泉成2日晚發出的這條微信,在他的朋友圈引起了關注,近百位好友紛紛點讚或者留言。

  這批口罩是由廈門市海外聯誼會、廈門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和廈門市歸國華僑聯合會共同捐贈。寫有郵寄地址的貼紙,背景是廈門的風景,上面寫著: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家鄉廈門為您加油!

  記者從華源會了解到,來自北京海外聯誼會和江蘇省僑聯的中藥代茶飲和口罩也在寄往華源會的途中。

  當前,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新加坡防控形勢嚴峻。截至2日,新加坡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至1049例。新加坡政府3日下午宣布,從下周起關閉提供非必要服務的場所以及學校直至5月4日,並呼吁國民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和社交。華源會就是在這樣的時刻收到廈門方面寄來的口罩。

  幾天前,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參贊兼總領事邱元興走訪了華源會,與華源會執行會長羅盛命等座談,了解他們的工作、生活情況,轉達使館的關心和問候,並向他們贈送了防疫用品。

  病毒無情,人間有愛。面對疫情挑戰,新加坡華僑華人與祖(籍)國同舟共濟,守望相助。

  新冠疫情在中國爆發後牽動了華源會會員的心。他們紛紛捐款,從新加坡、韓國、俄羅斯、阿聯酋等國多渠道採購,籌集了4萬多個口罩、4萬雙醫用手套以及護目鏡、防護服等防疫物資,送往廈門、泉州、漳州、北京等地抗疫一線。王泉成帶領華源會會員,開車將這些物資緊急送往新加坡樟宜機場。

  王泉成説,被譽于“華僑旗幟,民族光輝”的陳嘉庚先生是海外華人的好榜樣,他身在海外,心繫民族大業,影響超越國界。互幫互助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此次疫情不分國界,這種時刻海外華僑華人也在向前輩學習,團結一致守望相助。大疫之下更顯深情厚誼。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特寫:大疫之下的跨國情-新華網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81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