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中國交建匠心搭建新加坡方艙隔離所
2020-04-28 12:5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新加坡4月28日電 通訊:中國交建匠心搭建新加坡方艙隔離所

  新華社記者王麗麗

  時間緊人力不足、原材料採購困難、施工人員須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不久前,在新加坡新冠疫情嚴峻時刻,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交建)新加坡分公司克服重重困難,短短三天圓滿完成一處方艙隔離所的建設。

  近段時間,新加坡確診人數大幅上升,目前累計確診超過1.4萬例,急需新建隔離救治場所。4月10日,中國交建新加坡分公司接到緊急委託,要將新加坡民航局原事故應急大廳改造成有96個單元的方艙隔離所。

  公司從樟宜機場兩個在建項目部抽調最精銳力量組成了方艙項目組。“疫情形勢嚴峻,時間就是生命”,中國交建樟宜機場項目負責人譚發茂表示,方艙項目組借鑒中國交建先後承擔武漢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火眼”實驗室和香港檢疫設施等十余個醫療設施建設的經驗,當天就完成了設計圖紙和資源調派,同時建立了整體BIM模型、校核設計方案、指導主體施工。

  疫情期間,新加坡實施病毒阻斷措施,關閉非必要服務場所,只有超市、菜市場等必要服務機構繼續運營。因此對項目組來説,連最基礎的原材料採購運送都是一項極大挑戰。

  隔離單元中床板床墊大小是否合適、窗簾尺寸是否匹配、風扇控制是否容易操作……項目組人員對每個細節都反覆研究,協調各種資源採購配置,並在本地合作夥伴協助下,盡最大努力為患者提供一個舒適的環境。

  方艙建設最後一天,項目組再次緊急抽調人力,並從公司物資倉庫調配各類物品設施支援方艙建設,通過把每個方艙隔離單元中的所缺物資進行表格化管理和責任制追蹤,打通了方艙建設的“最後一公里”。

  建設任務時間緊,但防疫工作不能松懈。由于方艙的大部分施工都是在相對封閉的室內進行,對施工人員保持安全距離提出了更高要求。項目組派專人統籌監督,並採取各個隔離單元分開施工、錯時段用餐等一係列措施。

  中國交建新加坡分公司總經理陳偉浩説,在此次方艙項目建設中,每一名成員以最快速度、最佳狀態投入這次特別任務,為新方防疫抗疫提供了最有力的行動支撐,在這個特殊時期用實際行動讓中新兩國之間的友誼之橋更加堅實牢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通訊:中國交建匠心搭建新加坡方艙隔離所-新華網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17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