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國政府向新加坡捐贈抗疫口罩-新華網

中國政府向新加坡捐贈抗疫口罩

2020年05月05日 19:58:2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加坡5月5日電(記者王麗麗)中國政府援助新加坡抗疫物資交接儀式5日在新加坡衛生部舉行。中國駐新加坡大使洪小勇和新加坡交通部兼衛生部高級政務部長藍彬明出席交接儀式。

  洪小勇表示,疫情發生之初,新加坡政府、紅十字會、商團組織和各界人士踴躍行動,給予中方寶貴支援和幫助。新加坡發生疫情後,我們感同身受,盡己所能為新加坡提供支援。此次捐贈既是中國在物質上對新加坡抗疫的支援,也代表了中國對新加坡早日戰勝疫情的良好祝願。中方願同新方繼續攜手合作,共同應對疫情。

  藍彬明代表新加坡政府感謝中國政府的援助。他表示,新中兩國圍繞衛生、經濟、人員和重要物資往來等密切開展抗疫合作,積極分享有益經驗,探討藥物研發合作,造福兩國乃至全球。在抗疫的危難時刻,強有力的合作證明了兩國牢固的友誼。今年是新中建交30周年。新方期待與中方共同努力,進一步提升兩國關係。

  這批抗疫物資包括中國政府和中國紅十字會向新方捐贈的一次性醫用口罩、KN95口罩和N95口罩。此前,中國重慶市向新加坡援助的一次性醫用口罩已于近日運抵新加坡。

  5日,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還向新加坡外籍勞工中心捐贈價值50萬元人民幣的生活物資,用于幫助解決疫情隔離期間外籍勞工的生活需求。

  截至5月5日12時,新加坡累計新冠確診病例19410例,其中絕大多數為居住在集體宿舍的外籍勞工。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944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