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加坡新冠病例數持續上升 登革熱病例激增
2020-07-06 14:3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新加坡7月6日電(記者蔡蜀亞)新加坡衛生部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天中午,過去一天新加坡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36例,累計確診病例44800例,累計治愈40441例,累計死亡26例。新加坡近期還爆發了嚴重的登革熱疫情,連續三周單周新增病例破千,打破歷史最高紀錄,疫情未來幾個月可能繼續加劇。

  新加坡衛生部數據顯示,新增136例新冠確診病例中93%與已知感染病例有關,多為居住在專用宿舍的外籍勞工,另外包括7例境外輸入病例和18例本地社區病例。

  另據新加坡環境局發布數據,截至6月下旬,今年新加坡累計報告登革熱病例已超過1.4萬例,致16人死亡。截至6月27日的一周內新增登革熱病例1468例,這是連續第三周單周新增病例超過千例,而此前最高紀錄是2014年單周新增病例891例。環境局預計,未來幾個月登革熱疫情可能繼續加劇,預計今年累計病例可能超過2013年22170例的歷史最高紀錄。

  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主任梁玉心表示,現存新冠病例正在減少,中心會繼續採取措施控制疫情,同時也有足夠能力應對激增的登革熱病例。如果更多登革熱病例需要住院治療,新加坡可以像在新冠疫情期間一樣,啟動整個醫療係統緊急應對。

  往年數據顯示,每年6月至10月是新加坡登革熱疫情高峰期,現在只是高峰期開始階段。當地媒體認為,炎熱的天氣加快了登革熱病毒主要傳播媒介埃及伊蚊的生長期,使登革熱在新加坡傳播率提高。也有觀點認為,今年新冠疫情造成大量外籍勞工感染並被隔離,一些有利于蚊蟲生長的地方沒得到及時清理,也是造成登革熱疫情加重的因素。

  登革熱是由登革熱病毒引發的急性傳染病,主要通過蚊媒傳播,主要在熱帶與亞熱帶地區流行,典型症狀包括持續發熱、頭痛、肌肉痛、關節痛等,嚴重時可致死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加坡新冠病例數持續上升 登革熱病例激增-新華網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201920